为了能够更好的做好拼多多店铺,其实也有人想要去了解一下拼多多的投产比应该是多少,因为卖家想要盈利,就需要关注这个数据,那么多少才算是盈利的呢?

其实,只要直通车投产比(ROI)>投产平衡点,那么就是盈利了,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

投产平衡点也是有计算公式的,如下:

投产平衡点=1÷利润率=1÷30%≈3.3(利润率=利润÷售价),意思就是说投产比>3.3就不亏了。

所以各位商家想要知道自己的投产比有没有盈利,可以根据这个投产平衡点来进行比较。

投产低的原因:

首先要分析近期有无大促(例如618、双11、双12等),然后在大型活动或者大促前,大盘的投产比都会受影响。对于所有的活动都会影响平销,可是这种情况下你不能改价,由于你一改就会影响你的原始出价,反而在后面就会失控。

其次是看收藏加购量。去看一下直通车的收藏加购量有没有突然增加,就像:以前投产比3,收藏加购每天20笔,可是现在投产比变成了1,但是收藏加购每天是100笔甚至150笔。

这说明存在大量潜在客户没有付款,这种情况能通过给他们发送大额优惠券或者是做促销活动的方式引导成交。

之后看是否有差评,突然出现的置顶差评也会导致投产突然的下降。

直通车投产比太低,是有方法进行提升的,分别如下:

1、通过提升点击来降低ppc。

2、提升产品转化率,通过优化主图、详情、评价问大家等来提升产品转化率。

3、增加产品客单价,通过丰富产品sku活增加销售信息,让顾客下单更高价格的产品。

4、加入精准人群,排除不成交的地区,采用关键词低出价,人群高溢价提升roi。

5、通话中能分时折扣,关闭或降低成交比较少的时间段。

其实拼多多商家在开车的过程中,想要获得不错的点击率,花钱还是挺有必要的。毕竟直通车是需要付费去进行操作,当商家发现投产比较低的时候,需要先找到引起的原因,然后再去进行处理。

相关阅读
拼多多发货新版规则
拼多多发货新版规则

拼多多平台为了进一步规范商家的发货行为,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特修订《拼多多发货规则》,新版《拼多多发货规则》全文往下看: 1.总则 1.1.商家入驻拼多多平台经营店铺应当遵守本规则,在规定的发货时限 Read more

拼多多售后如何投诉?投诉电话是什么?
拼多多售后如何投诉?投诉电话是什么?

其实对拼多多商家来说,自然也是希望能做好店铺的各种工作,并且也要学会去投诉,不少卖家都不知道售后的投诉方法,也不知道投诉电话是什么,我马上给各位介绍。 1、可以通过打开拼多多APP,选择下方【聊天】选 Read more

拼多多沉默店铺还能运营吗?怎么做?
拼多多沉默店铺还能运营吗?怎么做?

对拼多多商家来说,自然也希望能做好拼多多的沉默店铺,但是又不太清楚这种情况下能不能继续运营好店铺。也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去操作。我马上给各位介绍。 拼多多沉默店铺能不能运营主要是看店铺的各项数据,还有卖 Read more

拼多多开店没交保证金会影响排名不?有哪些影响?
拼多多开店没交保证金会影响排名不?有哪些影响?

对拼多多店铺来说,肯定也希望能够在开店的时候需要缴纳保证金,但是如果没有交保证金的话,会不会影响排名呢?另外也要深入去了解一下不交保证金对店铺到底有哪些影响呢?我这就来给各位卖家们介绍。 1. 无法建 Read more

拼多多活动建议价太低怎么办
拼多多活动建议价太低怎么办

拼多多通过报活动快速把链接做起来是一个好方法。但是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去报活动会发现平台给的建议价很低,甚至是一个赔钱的价格。那么这个时候怎么办呢?是直接放弃活动吗?并不是。提示建议价太低是因为定价的时候 Read more

拼多多基础销量是多少?怎么做提升权重?
拼多多基础销量是多少?怎么做提升权重?

对拼多多商家来说,自然也希望能够做好店铺的基础销量,但是却不知道怎么做,另外也希望能够提升拼多多店铺的权重,我今天就来给各位卖家们介绍一下。 对于每家不同的店,基本销量其实没有严格的标准。不同的品类、 Read more